師父幫助我接引我的家人

 

2014年6月份撰寫

高雄禪修會館 張簡守倫師兄 26歲

2012年9月入門,禪修一年半,目前為精修講座同修。

 

     我是高雄禪修會館張簡守倫,26歲,101年9月入門至今約1年半,起先是在成大禪學社參與社課,後來在台南禪修會館禪修,剛開始禪修的心願是想接引家人入門,尤其是我的母親,但怕家人有刻板印象無法接受,所以一直沒有讓家人知道,直到畢業並服完兵役後,到高雄禪修會館禪修,才讓家人知道。

      起初我一直以為沒有辦法很順利的每個星期到會館禪修所以一直隱瞞,但也因為是每個星期二晚上都必須出門,於是下定決心實話實說,包括念書時期在成大社團的種種,結果出乎我的意料,我不僅每個星期都能順利到會館外,家人也因擔心而主動詢問關心。

     當第一次精修班上完的隔天,家人就問我去會館是在做什麼,我就簡單的說明並把 師父在電視弘法的時間告知,萬萬沒想到平常我執不輕的二叔竟然主動看了當天晚上 師父的電視弘法,雖然二叔跟我說他不是很贊同 師父所說的,但是就像慧蓮師姐說的,二叔也在找修行的法門。

     在入門不久,我本身對 師父的開示有一些想不通的地方於是上網尋求答案,當時找到聖嚴法師主講的相關題材,可是我發現當我看 師父的影片完之後再去看聖嚴法師的影片,有一種不一樣的感覺, 師父在開示時好像有一股力量,這股奇妙力量使我持續觀看,可是當在看聖嚴法師的影片時,這股力量就消失了,覺得很不可思議。 師父的法無所不在。

     接下來是小叔,有一次家人說起「天界」的事情,然後又說起「佛界」的事情,突然間小叔就說難道他們是在不同的世界?當時我心中一直說對對對,因為 師父說有十個法界,天與佛是不同的法界。在這事情前後,我發現家中的氣氛變好了,比以前更會彼此溝通,心中也時常懷抱感恩知足的心。

     家中一直掛有兩幅佛菩薩的法像,有一天我心血來潮問母親說,這兩幅佛菩薩的法像是怎麼來的,母親就說你父親原本是要收起來放,因為我堅持要裱框掛起來,所以你父親讓步,這讓我驚覺母親一直都有佛緣,只是我一直不知道。

     大舅舅與小舅舅單身住在一起,脾氣都很硬,也因為單身所以我與母親時常會幫忙舅舅家中一些事務,自從我把會館的地球佛國貼紙貼在舅舅家中後,有一天小舅舅突然打電話來問說,你要忙自己的工作,也要幫忙家裡一些事務,會不會太忙了?自己不要太累了,此時我是驚喜連連,驚嘆號久久無法消失,不過我很開心小舅舅能有如此的轉變。在來是大舅舅,有時候我會跟母親一起回去,在聊天的過程我發現大舅舅的心變得較柔軟,別人說的話也比較聽得進去,有別於以往我執的大舅舅。

     這段時間以來,我察覺 師父一直一直在幫助我接引我的家人,很感恩 師父,也希望有一天我真的可以接引家人入門,尤其是我的母親,同時也期許自己不斷精進在精進,可以接引有緣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禪修
    全站熱搜

    高雄市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