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協助傳閱一同關懷弱勢族群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原文:ETtoday新聞

 

在台北車站地下街賣報紙的老婆婆,23日接受東森新聞的獨家專訪,她名叫張愛寶,今年已經84歲,來自浙江寧波,因為丈夫和兒子相繼因病過世,為了養活自己才出來賣報紙,現在唯一的心願,就是僅存的一隻左眼千萬別瞎掉,才能讓她繼續工作。

d126020  

賣報老婆婆的家,位在台北市青年公園附近,因為實在太破舊,婆婆不願讓記者前往拍攝,留在公園裡,她聊起過世的丈夫和兒子忍不住心酸。賣報婆婆張愛寶說,「以前只要想都有哭,現在不會了,想還是想,但是不會哭了,以前只要想,眼淚就流出來。」


因為怕在家裡胡思亂想,也得要自己賺錢自力更生,張婆婆決定出來賣報紙。瘦弱的身軀推著重重的推車,每天報攤老闆賣不完的報紙,就會送到台北車站讓婆婆從下午4點賣到晚上11點,這樣的生活一晃眼過了20年,只要婆婆一出現,總是有許多善心人士來買報紙。


張婆婆表示,「他說阿婆報紙這麼多,我買3個(份),那個說我買4個,另一個說我買5個,我買1000多元,一下子就賣完了,(記者:現在大家都來幫忙?)對啦!」


3年來,婆婆因為沒有領殘障手冊,一共被開了177張罰單,共計31萬元;但她還是咬緊牙關撐下去,賣一份報紙賺2元,接近不吃不喝的存了兩年才將罰款繳清。對所有跟他買報紙的民眾,婆婆都十分感激。


艱困的環境沒有擊垮張婆婆,她反而充滿感激,現在的她只有這個小小心願。張愛寶婆婆說,「我給菩薩講,我什麼都不怕,死我也不怕,不要給我這個眼睛再瞎掉。」婆婆右邊的眼睛因為手術感染全盲,剩下的另一隻也是模模糊糊,婆婆只盼望老天爺能夠幫幫忙,別奪走她的左眼,才能讓她能繼續賣下去。(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延伸新聞:賣報婆婆孤苦心酸 台北車站地下街行人齊幫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