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7/18精進班這一天
高雄會館的師資:慧蓮師姐
在禪定完後講了這篇ptt讓我印象深刻

悟覺妙天師父 法語  

  這次一整個七月份,整個高雄為了順這一次講座的因緣,一整個動了起來。小弟我待在這約五年(有一年半消失),可說是高雄與屏東師兄師姐共齊一心,動員可說是最浩大的一次。畢竟這次的因緣太殊勝,今年這一次課後,由於師父歲數80歲了,加上近年來在國外陸續傳法,下次是否還有講座在許多師兄姐的心中成了未定數。所以這一次的因緣難得可貴,其實除了高雄、屏東以外,在其他縣市(台北、新竹、台南等)也辦了好幾場大型演講,無非就是為了接引有緣人一同體會這殊勝的禪法!

  

  7/14龍華國中場結束後,週三精進班依舊先禪定,讓自身上的煩惱與在世間的勞勞碌碌先放下,保持著修行人那樣的清靜、法喜的心。禪定完後,慧蓮師姐請場務組放下投影幕,準備撥放出ptt。092232lraa6af4z2lzfkka

圖為7/14龍華國中場的演講

在投影幕中,呈現了師父的法語:
「沒有親人哪有家,沒有水土哪有花,沒有世尊哪有法,沒有師父哪有佛。」


  在場有修行好長一段且有上過師父課的師兄師姐,大致上對後面兩句話是非常有所感觸的,畢竟我們的師父 悟覺妙天禪師所傳的法是這麼殊勝,我們必須要感激這份得來不易的因緣。而師父有佛之證量,也必須感恩世尊的成就,傳佛心印給歷代的宗師因而發揚光大。


  但讓驚訝的事,小弟本人卻對前兩句話起初認為是一種稀鬆平常,視為理所當然之道。不過在師資慧蓮師姐講了這篇師父的法語後,讓小弟我還蠻慚愧的。


  我們也許在這整個月份中,非常發心的不斷接引著當地的有緣人。但似乎對自己的家人心中其實保有著成見,因為OOOOOO所以XXXXXX,因此跟家人講也是白講。不只是小弟我,其實後續不少同修也有類似的狀況,接引家人失敗後,也許是追求接引成功的成就感,我們開始向外接引,於是有些師兄師姐向外接引的有聲有色。只是久而久之,因為過去接引家人的失敗的經驗,所以在家人接引上不願意再次提到關於禪修這件事情,來打擊自己這一顆接引的心。

未命名

  我想起去年在中山大學藉由服務學習培育領導力的課程中學到這一張圖,我們必須要先從自身的家裡做起(最內圓),才能夠真正影響外面的圓。在家裡,我們對家人的態度是最自然不做作,所以與家人相處中,對家人的行為舉止最能代表我們本身的氣質個性。所以如果我們也許在外人是多麼讓人感受謙卑、和藹可親,讓人親信,但在家中卻是個好吃懶做的人。當某天家中的惡習被暴露時,所塑造的形象就會完全不被人信任。如果我們在家本身家庭圓滿,在外我們所展現的氣質也會圓滿親戚、朋友,甚至遠至社會國家。


所以各位師兄師姐(包含小弟我),我們還是要努力接引家人,儘管會有許多關卡在等著我們一一突破。
(註:小弟最近正努力說服我弟弟去上師父的課)

 

除此之外,透過禪修,我們一定有著好的改變,而如何讓家人見證我們禪修所呈現改變,這就是我們的任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