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社會以後,經歷不少親友的生老病死,對人從哪來、要往哪去及人生中的種種,科學無法解釋的事充滿了好奇,透過修行,我找到了答案,除了更珍惜自己的生命、也更瞭解自己,知道這是一條真正可以"回家"的路。

回家  

  回想起入門禪修的這幾年來,因為是由母親接引入門,起初就如國高中心不甘情不願被拉去補習班一般,只是應付了事,心不在此,大部分時間只是呆坐,除了痠痛麻的時間往後延外,可說一事無成,唯一慶幸的是,覺得來精舍上課還不錯,未曾退轉。


  直至工作及生活遭遇一些困難,起初竟起了憎恨心,質疑為何已經在修行了,還是如此等等,透過 師父的開示及上課的種種,我明白了是我的心在作祟,既然已經在修行,為何還有這樣的心,實在不可取,於是我開始試著上課時把心思(意識)放下,慢慢可以放下的越多,上完課反倒覺得越舒服。


  今年初,有幸報名了師父圓滿班的講座,才深刻去體認了入門以來幾乎每次上課都會聽到的”真修實證”,原來法都在自己心中,一心可以生萬法,於是更堅定了自己修行的決心,往自己的內心去修,由內心的體會往外去行,我得到了很多,很多人事物法變得更圓滿,更懂得感恩和瞭解自己。


  相較於世間的方便法, 師父直接把佛陀真傳的究竟法用很淺顯易懂的方式說給我們聽,讓我們有機會去修行驗證,這就好比練功或考試,想要達到上層,必須要有精進心和堅定心,絕不是以時間換取空間就可得到,除了呼吸和專注,放下更是每次禪定最重要的課題,之後種種的感受,言語難以形容,那種殊勝、光明的回饋,遠比人生中可想到的任何一種快樂持久且不會有消逝後的失落感,我一定不是法門裡前段班的好學生,但我想讓 師父知道”您有個後段班的弟子,將要急起直追”,就如自信歌唱的”但用此心、直了成佛”一般,我找到了回家的路,深刻明白這就是我要的。

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電子邀請函  

  十月十四日,是印心佛法禪修見證發表會舉行的重大日子,我能做的不多,影音組的師兄希望我能打篇心得,放到會館的網站上,起初真的難以下筆,沒想到一下筆反而停不下來,恭喜已經在本門修行的師兄姐,明師、正法難尋,我們都已經有了,剩下的只要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真心相印師父的法,自然會有所得,還未入門的有緣人,如果有機會看到這篇文章或有同修推薦你看到這篇文章,那也恭喜你-拿到門票了,請在十月十四日當日讓我們一起擠爆台北小巨蛋,你將會發現順從自己心裡的渴望的那種滋味有多暢快。

 

高雄市禪修會館  黃雍智 合十 9/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高雄市禪修會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